這幾年瘋狂旅行的經驗雖然大部分是美好的,但意外也不少,尤其最近幾趟去歐洲都有遇到偷兒的經驗,像今年在西班牙馬德里旅伴的隨身包就整個被幹走,損失接近10萬,要不是出發前就買好旅平險+不便險幫我們減少一半損失,不然真的損失慘重啊!

封面.JPG

【為什麼出國要保險】

剛開始自由行的時候我每一趟都會買旅平險,但玩了幾趟後覺得也沒出什麼事情,漸漸誤以為旅平險好像很浪費,所以2年前第一次到瑞士玩我就鐵齒不保,然後就出事了......

那次在瑞士山區玩滑板車,我前面的團員因車速過快摔車,要不是我緊急煞車,後果可能也會這樣,事發後由於我們在山區叫救護車來不及、只好呼叫直升機把人送到醫院,還好團員旅平險保很多,不然光呼叫直升機的費用就可以付房子的頭期款了@@

雖然這是極端案例,但沒有人敢說完全不會遇上阿~

IMAG1232.jpg

看完極端經驗,接下來就比較輕鬆了XD 近幾年到歐洲旅行很容易遇到偷兒,最近一次到西班牙玩,旅伴的隨身包就在馬德里阿圖查車站旁的麥當勞整個被幹走,我們大概損失快10萬,相機、手機、護照、錢全部掰掰~

IMG_0242.JPG

可能我常被偷(!?),遇到竊案當下雖然心情很差,但還是很快到警察局報案、拿報案證明,記得要詳述包包裡的物品,這些都是回國申請理賠的重要依據嘿!比起義大利警察鬆散的辦事效率,西班牙警察比我預期好得多,人帥效率又高,前後不用1小時就搞定了。

page.jpg

和泰產險提供的旅遊不便險也包含旅行文件重置費用理賠,像我們在馬德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重辦護照的規費就可以由保險公司處理。

IMG_20180419_101835.jpg

這是我第二次進台灣駐海外的辦事處,上次在瑞士弄丟護照我去了伯恩的辦事處,當時掛的還是馬英九的照片哩~~

IMG_20180419_120835.jpg

至於其他被偷被搶,但沒成功的案例還有好幾個,像是我帶我爸去巴黎的時候就在凱旋門旁被一群吉普賽小孩搶包包、在巴黎地鐵被小女孩偷手機、在巴黎麥當勞差點被偷相機、在義大利拿坡里公車上遇小偷、在克羅埃西亞古城 杜布羅夫尼克被開背包~~我的運勢是不是太好了XD

IMG_9685.JPG

義大利港都拿坡里很美,治安卻不太好~

IMG_9789.JPG

雖然遇到偷兒,但拿坡里披薩創始店還是要吃一下,我們就是搭公車來吃披薩時遇到小偷的XD

IMG_9978.JPG

再來就是大家最常遇到的飛機延誤啦,尤其是熱愛搭廉航的旅人們保險千萬不能少,像是夏天買亞洲航線的廉航,不管飛日本、韓國、港澳或東南亞,這段時間最常遇到颱風了,遇到天氣這類不可抗力因素,不管是廉價航空或傳統航空公司法理上是不用賠償旅客的,所以自備保險就很重要啦。從班機延誤4小時、行程延誤或取消的費用、衍生的食宿費用等等,與其苦苦等航空公司安排,有自己的旅平險可以更從容的調整行程、保障旅遊品質,記得單據都要保留好嘿~

IMG_1185.JPG

我唯一一次遇到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是在歐洲,從羅馬飛往巴黎。歐洲廉航航班排點非常密集,往往一班延誤,連鎖反應下後續就會跟著延誤,那次理賠的錢拿去巴黎吃海鮮大餐剛好XD

IMG_1199.JPG


至於保險要買哪一間呢~~近日比較後覺得「和泰產險」方案不錯,保費也比我原來保的公司便宜,舉例來說我投保安心遊旗艦型,選擇歐洲國家保險10天/保險金額500萬只要773元,這已經包含13項旅遊不便險費用,不需外加。如果你非常清楚自己需要什麼保險,也可以使用自由配方式,購入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如果你是出國前一刻才想到保險的話,和泰產險線上投保可在出國當天購買、立即生效,這點對於忙碌的現代人非常方便阿。

和泰產險線上投保:https://ec.hotains.com.tw/easy_foreign/。旅遊不便險內容整理如下~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47.19.png

簡單跑一下線上投保流程,其實超簡單的,只要輸入保險期間、旅遊地點(最多可選5國)、保險金額即可試算。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49.34.png

以旅行歐洲10天、保險金額500萬為例,保費金額只要773元,就算你用最高保險金額1000萬好了,保費金額也只要1172元,比在機場買保險便宜多了。去歐洲玩的話我會建議保險金額保1000萬元。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49.48.png

理賠項目、金額請參考表格整理,相當清楚。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49.55.png

再來13項旅遊不便險是大家最常用到的,以我遇過的狀況為例,和泰產險提供旅行文件重置費用保險最高1萬、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最高3000、行李損失最高3萬,其他像行李延誤或遺失、班機改降也是常遇到的狀況,尤其是颱風季節啊!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0.05.png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0.15.png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0.23.png

確認資料與保險內容無誤,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完成驗證,接著輸入保險人與被保險人資料,最後再確認一次資料無誤就可以刷卡囉。整個流程不到5分鐘搞定。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0.58.png

建議索取電子保單,這樣出國期間可隨時確認查看。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1.18.png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1.23.png

試算金額就是我刷卡金額,價格一路透明~也不用熱情的保險專員強力推銷,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買起來不會有壓力。

螢幕截圖 2018-06-08 16.52.37.png

現在我每次出國一定會買旅平險+不便險,花少少的錢讓自己嘔心瀝血規劃的旅行獲得最好保障,這事千萬不要不信邪阿~如果你是月月要跑日本的超級日本旅遊達人,也可以一次買180天的保險喔!保額500萬我試算一下3600元有找,月月出國的旅人們請動手試算啦~

和泰產險線上投保:https://goo.gl/UjjUFs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